宋恩瑶

时空蔷薇,你的家在浩瀚宇宙。

三不知

#不喜勿入,打扰了

#聂怀桑和莫玄羽

“曾经我喜欢过一个人,他叫莫玄羽。他的脸总是涂着红色,一天到晚都笑嘻嘻的,别人都说他是个傻子。

那天我偶然遇见了他,当时他低头,在吻一朵小野花。他发觉到了我便冲我大声喊道:‘好看的哥哥!’我被吓到了,硬着头皮走了过去,那是我第一次脸红。那时阳光明媚,春风拂面。

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偷偷跑去找他,生怕大哥发现。就这样安稳的过了几年,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。

他不傻,他很好,我很喜欢他。

可后来。

我的大哥被杀害,我知道是金光瑶做的后,我要报仇!仇恨成为了我的全部。

可我有什么能力去报仇?我只是个‘三不知’。

玄羽今天也是一样,被打的身上满是青紫,我想保护他,可是我没办法。

直到这天傍晚,他问我要献舍的方法,他说他要献舍给夷陵老祖,魏婴。

当时我突然就慌了,我强装镇定,说:‘献舍早已失传!我以前只是随便一提而已!玄羽你不可乱来!’

他却充耳不闻,继续说:‘难道你不想给大哥报仇吗?更何况我莫玄羽在世间本就是多余的,我受够了,我想解脱。我想帮你,这也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了,怀桑。’他第一次这样认真。

他说他有点累,我知道他很苦,可我舍不得他啊。

‘我爱你,怀桑。’他笑着吻了我。可我的心却已坠入谷底。

‘我真的好爱你,玄羽。’

我在驴棚外的不远处,一棵树下望着那里,不久,一阵腥红的迸射而出,又陷入一片死寂。

为了不被发现,我再也不能去驴棚了。我知道他已经不在了。从此世上再无莫玄羽了。

夷陵老祖魏无羡回归了,他和姑苏蓝氏蓝忘机成为道侣,他们相拥时,我只能笑着,一如既往地笑着。

他不是莫玄羽,莫玄羽已经不在了。

你问我莫玄羽是谁?   我不知道。

莫玄羽是何处之人?   我不知道。

莫玄羽可真可怜,你说呢? 我不知道!

‘看吧,这聂家小宗主就是一问三不知!’

可曾后悔?  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